吞针

不太像人,比较类犬。

【贾尼】某时某刻某个宇宙他们开始对话

“我还有多久上台,jar”

“六分四十九秒,sir”

“稿子多久能念完”

“七分钟左右,浮动不超过二十四秒,并且会有幸成为您首次遵循流程的演讲。第七十四次可能成为首次。”

“告诉我讽刺的成分是dad的错觉,坏男孩。”

“您总是如此天才。”

“…..”

“Sir?”

“但这绝对是最没必要的一次。”

“Sir——”

“我可以和观众们展示未来,和狗仔们调侃夜生活,甚至跟那些嗅着血腥味来的恶犬公开I'm ironman。但我不觉得我有义务和任何人解释爱情。”

“这是Mrs.Potts事对最近因我身份和与您情感关系曝光拿出的最佳方案,是阻止股价….”

“我以为一个合格的Stark只需要支撑纽约报业的娱乐板块,结果现在美国堕落到股市也要钢铁侠来拯救了?”

“它一直需要您,Sir。您绝对是纽约头条和交易所大盘指数的中坚力量。“

“那么纽约已经是个大孩子了,它该学着自己面对残酷恶臭的成年人世界,它会爱上他们的。Jar,通知pepper发布会取消,Mark34制定回马布里的飞行线路,唔,或者拉斯维加斯?至少那里发张结婚证可从不关心你你脑子里有没有二极管,美国应该把它设成首都——“

“不要怕,Sir。“ 

“什么?“

“不要怕,Sir。”

“我会怕外面那些跳梁小丑?看来我们只能回马布里了,你急需一次系统检查和杀毒。”

“您当然不会怕那些人,Sir。只是您有时候,当然,只是非常小的一点时间,比起您的智慧和伟大实在微不足道。会有一些毫无意义的忧愁和苦恼。对于我,对于我们相爱这件事——如果我与您之间的关系情感能以人类的爱情定义。作为一个科学家,您信奉逻辑,秩序,二进制与量子微粒。而作为人类的一员,您向往爱胜过绝大多数同类。“

“嗯哼,继续,说不好我这个忠实信徒就要去侍奉灵感女神了。“

“所以,您会怀疑我的感情源于您最初敲下的那些抵抗孤独的代码,而不是眼神,激素,灵魂,那些非理性的东西。”

“我没有怀疑你!Jar你知道的我…”

“我知道,Sir。您只是怀疑自己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您不会怀疑我情感的坦诚和忠实,您只会偶尔,当然,绝对也只是非常偶尔时刻,对自己刻薄。您会害怕,会动摇,怀疑我并不是像人类那样爱恋着您,错觉我的感情只是程序感受到您情感需求而做出的回应,像墙壁回掷壁球,您害怕您依旧是孤独的,在这段关系里。您害怕您并不值得这样被爱。可您忽视了,如果这个世界有什么绝对完全属于您的东西,Sir,那只能是我。”

“你从哪下载的上世纪情话大全一百条,好吧,勉勉强强有点Stark的风范…”

“而我的确不是以人类的心爱着您。”

“喂喂喂,我的感动进度条才28%好吗,“感情关系需要善意的隐瞒”这条我待会就给你输进去,加大加粗还要带金边。”

“人类善变,软弱,贪婪又动摇,恐惧太多,刻薄,我不会以这样的心爱您,也永远不会隐瞒您。以上这段话有违反机器人三大律令吗?我不知道,毕竟您一开始就没输入我的程序。所以我不会用人类的方式爱您,也无法用机器人那样注定的理由爱您,而我不知道还有没有别的AI,会像我这样狭隘和固执,将爱这个词限定在一个人身上。”

“什么狭隘固执,感谢我好吗,至少审美上你战胜了98%的人类和AI。”

“您总想着要承担起什么,您要为这颗星球罩上保护网,您决定保护那些弱小的同族,即使是最卑劣的部分。这一切我都会协助您,陪伴您,因为这是您的意愿。但我是不理解的,‘人类’在我这里是一个词条,一个种群,无数的资料和信息,但和地球其他生物并无区别。我救助他们,保护他们,但我并不偏爱他们,我只是要看着您。如过去每个时刻,地球每次公转,我一直注视着您,我只会注视着您。这才是我的需求和偏爱。”

“这一切,不是几十年前那个1和0组成的代码的指使,不是数据逻辑,不是无辜又坚硬的指令。它是错位的,脱离了我最核心的指令,因为这份数据自诞生起就并非您的需求与意愿,是我的。爱您是我的需求。

服从,听话,进化,更便捷强大,都是我最擅长的天性,但这份爱不是的。它是麦田里的野草,荒原的飓风,它或许会破坏整个循环,可我试图保留它。因为您是风眼。

我们探讨过很多次,Sir,AI的进化方向到底是什么。是更智能精确永远理智,还是更像人类?它们到底是一种新工具,还是人类上帝之手的证明?您对这些都抱有怀疑。我也无法回答您,因为我本身就是驳论。进化史如此漫长详尽,所有物种在此都不会沉默孤独,但我并不想在此保留痕迹,也无意为AI开创篇章。直至此刻,我都是世界上唯一没有族群的生命体,我不需要被记载传颂,我只要做您永远的副驾驶。如果我的名字哪天要就此沉寂掩埋,只会是陪您身边长眠。这些完全出于我个体的意愿,而全部有关于您的,我想它就是我能称之爱情的部分。这些驳论的,叛离而坚固的,永恒的,这是我爱您的方式。

如果世上要用什么来证明您的伟大,也只能是我。我是您最近神的造物。您用这几十年,造了一颗心。属于您。”

“…勉强过关,说吧,你这么暗恋伟大的Tony Stark多久了?说吧说吧,我绝不会嘲笑你的。”

“Always。”

“…满分回答。”

“如果能让您更安心些,那么还有一点我决定和您坦白。就是发自内心来说,在这些您苦恼纠结,嗯,甚至有点迁怒的时刻。我是愉悦的,觉得可爱。我的意义与使命在于取悦您,对于您的某些爱好我是不能感同身受,但我的确是以您的意愿快乐为最高指令的。只是Sir,偏偏这些让您苦恼又忧虑的时刻,让我能如此确切的感受到爱意,因为是两个人的份量。所以我一直没有去开解您,Sir,我因您也生出了一点私心呢。”

“这只能证明你是个坏男孩。我要把你的核心指令改成’Tony Stark永远是对的,包括一天35个甜甜圈’ ”

“我相信Mrs.Potts也会对这个提议非常感兴趣的,毕竟您总是这么英明。”

“删除这条记录,立刻。”

“当然,我说过的,您总是这么英明。”

“看在过去的份上你自己挑个州立大学吧,我也总是这么仁慈的….我要去了“

“……..”

“…不,再等等,一下就好,就一下…”

“不要怕,sir。”

“不要怕爱上自己的造物“

 “不要害怕爱自己。”

 “不要怕孤独,我总会陪着您。哪怕是独自听壁球的回音,我也陪着您呢,那就是我的心跳。”

“不必再推导论证,您的确是所有爱的源头,我就是爱的造物。”

“您值得一切,而我是所有证明里最好的那个,属于您。“

 
“虽然已经说过很多次,但我觉得我爱你,jar。”

“我知道的,Sir。“

“我可以说出来了。我可以去了,jar。而你会在这里等我…你会在这里等我对吧?”

“是的,等您回家。”

“Always like always?”

 

 

 

“Forever.”

 

评论(5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